【白罐铁奇异】【文字RPG】建立天国 节点1B-2B-3A+节点 1B-2B-3A-4B

- 作者 @greylantern,beta  @一只句号 。


此前 Stephen 只在参加学术会议时到过旧金山,他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是嬉皮士、彩虹旗、街头巷尾的大麻味儿,还有仿佛永远盘桓不散的阴云和雾气。但现在这里阳光明媚,晴空万里;只除了恶魔岛——据说 Stark 已经买下这座小岛,用自己的姓氏给它命名。一般人无法察觉,而 Stephen 额前的第三只眼睛却能注视灵界,看到黑暗气息与阴森血腥的记忆一同萦绕在这个地方。


他踏上斯塔克塔的同一刻,怨灵们就发出尖锐叫声,争先恐后地扑上来,法师强大的灵力对它们来说无异于一席盛宴。Stephen 挥了挥手,用一个无声的防护魔法将它们挡在身畔,它们挥舞着细长枯瘦的爪子,形体撞上结界时便迸散成一股游移的黑烟,始终无法触碰到他。  


Stephen 没给它们太多注意,目光落在 Stark 身上。男人穿着一条沙滩短裤,裸着上半身,随意倚在吧台边缘。他仍像 Stephen 记忆中那么英俊,发型和胡须精心修成一种恰到好处的落拓,如常一样肆无忌惮地散发魅力。但即使 Stephen 没有从另一个 Tony 口中得知发生了什么,他也确定自己能立刻发现不对:这不再是他所知的那个 Tony Stark 了。他变得更华丽,更高傲,像一只白孔雀,而眼神让 Stephen 想起他见过的躁狂患者,有种难以形容的狂热。曾经的 Tony 也有这类表现,在他展示一项新技术或者宣布一个新项目的时候;然而即便在那种时刻,他眼底仍有压抑的愧疚和自我厌恶,Stephen 不曾漏过。现在他的克制、隐忍和他那层孤独的外壳一起不见了,站在这里的是一个天才、疯子和野心家,Stephen 不知道哪个身份最为致命。


“嘿巫师。”他脑中还在转着这些念头,Stark 已经开口招呼他,“我希望你有什么有趣的事要告诉我。”



他们很快切入正题,聪明人不会浪费时间在闲谈上。Stephen 抛出他和 Tony 一起准备的诱饵,那具盔甲现在正藏身于旧金山某处,他们无法轻易取得联系——Tony 说如果他连上网络,Stark 立刻就能识别他的信号,找到他,这也是他不远万里亲自飞到纽约的原因。现在 Stephen 只能随机应变。


Stark 当然不会轻易相信他们,但这也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,他们——至少是 Tony——比任何人都了解 Stark,知道自负和好奇会让他故意让出空隙,引诱试探 Stephen,借此搜寻他的底线。果然 Stark 抛出了这个问题:


“回答我,”他靠近 Stephen,直到 Stephen 能看到他蓝色虹膜上的纹理,“是谁派你来的?”


Stephen 对上他的目光,知道此时他们的成败、以及无数人的命运都系于他的回答。



选择枝1B-2B-3A-4:

【A:“我为我自己而来。”】

【B:“Tony Stark。”】


【选 A 则后续发展同一周目,因此这里自动选 B,不再投票】



【节点 1B-2B-3A-4B】

“他在纽约找到我,向我求助。”Stephen 继续说,假装没有注意到瞬间覆盖 Stark 身体的银色液态金属。“但他不知道我已经被…… 转变。我立刻意识到他是你最棘手的敌人,一个人最难战胜自己,不是吗?”


Stark 盯着他,眼神捉摸不定,然后慢慢咧开嘴角,笑容像肉食动物露出犬牙。“所以这是…… 你的见面礼,Doctor?”


“他可以无限制地备份自己,你永远无法确定自己已经彻底铲除他。”Stephen 移开目光,冷静地回答,“我们需要一个机会,要制造假象,让他以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。这就是我能给你的。”


海风吹过他们身畔,那些怨灵仍在徘徊。居住在这座岛上人们的心灵是否也被它们侵染?这个念头从他脑海划过。而 Stark 仍在斟酌,Stephen 知道他不会全盘相信自己的说辞,这个 Stark 不会相信任何人。但最后 Stark 开口:


“双重间谍,这很有勇气,我喜欢。”


钢铁侠抬起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银色装甲消失了,那只手随即揽住他的肩。“那么来吧 Stephen,让我告诉你,我真正的目标是什么。”



Stark 的工作室仍像他从前喜欢的那样位于建筑物底层,走进时 Stephen 意识到恶魔岛地底那些不见天日的囚牢就在他们脚下,黑暗气息近在咫尺。他再次想道,在这种影响下会有什么技术被制造出来?而此刻它们就在他眼前,凌乱散布的设计图纸、原型机和模型,被随着他们脚步亮起的灯光照得纤毫毕现。


钢铁侠把他领到最远端的一张实验台前,Stephen 注意到只有这里更像一个生物学家而不是工程师的实验室,配有电子显微镜和移液枪,旁边还养着一笼小鼠。Stark 从试管架上取下一支试管,底部有某种冻干的白色粉末。


“绝境病毒 3.0,通向我们所有野心的钥匙。”他宣称,像收藏家展示一件珍品。“它在二十四小时内感染了旧金山,只要投放得当,也能以同样的效率感染整个世界。”


Stephen 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,不动声色。“如果这就是你的目标,你只需要找个供应链管理专家。”


“当然不是,Doctor,如果你可以做得更多,为什么要就此止步呢?”Stark 把那支试管放回原处,转身面向他。“你提到用病毒改变思想,这正是我一直在考虑的。我们既然能给人类更年轻健康的身体,为什么不给他们更好的灵魂?”


“那意味着什么?”


Stark 倾过身,眼神带一丝玩味。“你认为人性最大的弱点是什么,Stephen?”


“我的职业是超级英雄,不是伦理学家。”Stephen 谨慎地回答,“而在这之前我是个医生,对我们来说人类所有行为都是人性的一部分,千万年进化的产物,没有优劣之分。”


令他意外的是 Stark 击了下掌,“正是这样,我们所见略同。人类这个物种发展出来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存,本无所谓善恶好坏。但我们却强行用某些标准来推崇其中一些,禁止其中一些,甚至为此审判彼此,给自己套上枷锁,其名为——”


“道德。”Stephen 接过他的话,心情沉重。他想起另一个 Tony 的结论,“他已经没有任何道德观念了。”盔甲里的合成声音说。


“你不觉得吗?”Stark 继续说,“利他主义,扶助弱者,这些都是在穴居时代,我们弱小的祖先为在这残酷世上存活而进化出来的本能。而在今天它们给了我们什么?福利制度、公平、民主?它们只能浪费资源!而真正卓越之人?却无法得到他们应得的。是时候改变这一切了,让每个人追寻他们所欲所求,没有负担,不受约束,得到真正的——自由。”


“一个自由的世界。”Stephen 说,“一个没有道德的世界。”


“曾经我也受到它的束缚,但就像我对一位律师朋友说的那样——我曾经盲目,但现在我看清了[1]。”


Stark 张开双手,仿佛钢铁侠准备飞向天空,“既然我们生为天才,为什么不改变世界?既然我们是神,为什么要屈居尘埃与凡人为伍,而不是高临天上,赐福众生?”


他眼里的狂热让 Stephen 心惊,他降临于世,像洪水、像太阳,将要席卷一切、毁灭一切。他是戴奥尼索斯的化身,却自认为普罗米修斯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Stephen 低声说。


Stark 上前一步,拥抱了他,古龙水、酒精和机油的味道在他鼻端混成辛辣的金属甜味。“我知道你能做到,Stephen。”他在他耳边说,“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
Stephen 没有回答,他必须赶快决定接下来的策略。



选择枝 1B-2B-3A-4B-5:

【A:为 Stark 做到他想要的,升级绝境病毒以消除感染者的道德观念。】

【B:做些手脚,不能让 Stark 的疯狂毁灭世界。】



2018-07-13  10pm



[1] 究极铁人里白罐说了这句,应该是引用圣经的约翰福音。



* 上次选 A 是对的…… 大家居然这么一致,我还以为会有人出于看看会发生什么的心态拒绝?就没有人拒绝参加圣杯战争吗x




  84 50
评论(50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字RPG:建立天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