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罐铁奇异】【文字RPG】建立天国 节点1A-2A-3B-4B-5B

- 这节作者 @greylantern ,感谢 @一只句号 beta。

- 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。



比起轰然巨响,那更像一声轻叹[1]。他没有回答 Strange 的问题,掌心射出的镭射光束轻易熔化他亲手锻造面甲的薄弱部位,刺入 MK II 的头盔,烧灼里面的系统芯片。一丝微弱的火花闪过,躺在地上的盔甲一阵轻微颤抖,Tony Stark 留在世上意识体的最后一个备份就此消失。 


Stark 叹了口气。“这样就好多了,没有一个低配版的无聊、死板的我阻挡我们找乐子,我们能开心得多——不是吗,Doctor?” 


他转过去,看见 Strange 正勉强支撑起上半身。法师抬头看着他,Stark 注意到他额头上出现了一个古埃及式的十字架图案,缀在他眉心闪着暗金色的光芒。 


“那是什么,你画的眉间痣?” 


“这个啊。”Strange 用指尖轻触它,笑了笑,“这是死神本人给我的提醒,意味着死亡已经离我很近。” 


“你……” 


Stark 下意识地抬手,臂甲上的榴弹炮瞄准了他。但法师没有理会,他的皮肤下面隐隐透出光亮,周围的空气开始波动,似乎有某种能量在他的身体里积聚、翻涌,即将破壳而出。 


“即使所有咒语失效,有一件事我仍然能做,我能凭意念召唤异维度的至高存在。”Strange 低声说,“以凡人之身索求神灵之力,那是黑暗领域的魔法,也将耗费我的生命,所以我踌躇了。但是……” 


他站起身,朝 Stark 走了一步,衣袍轮廓被无形的力量扭曲,斗篷在他背后猎猎翻卷。本能体会到巨大的威胁,意念驱使 Stark 的共生装甲将榴弹炮自动发射,但它们在触及法师的身体前就湮灭于无形,仿佛一片枯叶在指尖上碾碎。 


“……我们曾并肩作战,一同组建光照会,我也曾进入你的梦境,将你从沉睡中唤醒。我接受那个 Tony 的请求,也是因为我以为凭我的魔法,还有机会找回从前的你—— 但看到你杀死他的时候,我终于明白一切都太迟了,我所知的那个 Tony Stark 已经一去不返。” 


法师的眼睛里燃着暗色的火,在他背后,阴影如恶魔之翼伸展而出,铺天盖地占据了视野。 


“以我之血肉召唤汝—— 于暗夜中祭祀,历苦痛之狂澜,成堕落之契约,回应我!以我所行之恶铸成车轭,令汝为我所用,取我应许之代价!来吧,暗影之力![2]” 


Stark 感觉到地底深处低沉的隆隆声,整个恶魔岛的根基正被摇撼。塔顶的天花板开裂、掉落,大块大块的水泥和钢筋朝他们当头砸下。暴风和烈焰吞噬一切,脚下的地面崩塌了,斯塔克塔被魔法的力量摧毁,要将他们和他们所做的一切埋入深海,再也不见天光。 


被黑暗吞没前的一瞬,他听见 Strange 轻声说: 


“现在我的承诺完成了,Tony。” 



【结局:You will never be a god】 



2018-7-9



[1] 出自 T.S.Eliot 的 The Hollow Man. 

[2] 咒语出自 Strange Tales V2 #6, 意译了一下……  



* 恭喜大家一周目达成全灭结局() 我来作个复盘:

上个选项如果选犹豫就会被盔甲铁反杀,但奇异不会死。

选项 4 如果选追查会是白罐干掉奇异和铁的胜利结局,附带日奇

选项 3 如果拒绝奇异的建议,奇异会和铁和夜魔一起对付白罐,同样有一个白罐胜利结局和一个奇异&铁胜利结局。

选项 2 没什么作用,无论你想不想见奇异奇异都会来见你(。)


下次更新会是句号老师为大家开始二周目,有新选项和新结局,双份的快乐双份的 BE,欢迎继续来玩!






  81 31
评论(31)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字RPG:建立天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