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罐铁奇异】【文字RPG】建立天国 节点1A-2A-3B-4B

- 这节作者 @greylantern ,感谢 @一只句号 的 beta。



Strange 的秘密并不出乎意料。信任是个坏习惯,Stark 很早以前就改掉了,甚至做到极致,连自己也不再信任。正是这导致了今日的局面,被八年前亲手备份的另一个自己视为眼中钉,甚至不惜借助别人的力量来除掉他。


站在空无一人的机房里,他嘴角勾起一丝冷笑。另一个 Tony Stark 多半也明白他们在技术天赋上难分伯仲——毕竟本来就是同一个人,所以才会想到…… 魔法?但这也未免太天真了。也许那个 Tony 不知道,但不久前让 Stark 再次成为众矢之的的一件事正是他记录每一个队友的弱点,并制作有针对性的打击方案——而其中怎么会少了九界第一的至尊法师?


他点亮屏幕,登入系统,却没有恢复被修改的源代码,而是开始清除自己此前操作留下的记录,直到不剩一丝痕迹。



绝境病毒升级完成的那一夜,他们在实验室待到很晚。生物实验已经结束,但 Strange 还想确认一些东西,他聚精会神地俯身注视电子显微镜,Stark 知道目镜下是冷冻后的细小病原体,外壳覆着一层无法形容颜色的辉光,是 Strange 给它们的一点魔法佐料。而他满足于注视法师的背影,Strange 没穿斗篷,披着白大褂,躬身时勾出腰背的线条。


“如今你对过去是怎么想的?”他故意问,走上一步与法师并肩而立,顺手揽住他的腰。


Strange 的身体明显一僵,但没有挣脱。“过去的什么?”他谨慎地问,直起身。


“自己。”Stark 抬手示意,“就拿我来说,回忆从前时,我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乎那些东西——自制,责任,自我怀疑,它们带给我的只有痛苦;而当我终于学会放下疑虑,才发觉根本没必要那样。我们能做的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多,Doctor。”


Strange 看着他,像观察出现在急诊室的病人。Stark 试图从他身上发现说谎时人的下意识表现,眼睛瞟向天花板,双手的小动作。他什么都没找到,外科医生的控制力果然都非比寻常。


“我也曾经受痛苦,这也是为什么我想拯救更多人。”Strange 慢慢地说,“和你一样,我面临约束自己力量的考验——规则不应该被随便打破,但如果使用我的力量能颠覆生死,挽回生命,我是不是应该这样做—— 或者说,有没有权利这样做呢?”


“看来你已经有了答案。”


法师垂下目光,看着 Stark 放在他腰间的手。“规则是可以打破的。也许这正是古一将至尊法师称号传给我的理由,因为他在我身上看到了这个。”


他用一只戴手套的手握住 Stark 的,将它拉开,Stark 没有挽留,他知道自己的机会快到了。



正如 Stark 猜测的,他们选择在散播病毒这一天动手。大部分无人机被派出监察感染者的反应,斯塔克塔内防卫空虚,Stark 独自站在顶层面对着巨大的拼接屏幕,旧金山地图上标出的水源位置逐一被染色,交织成一张巨大的、覆盖全城的网。监控画面上拍到一张张男女老幼的脸,他们的迷醉和狂喜,APP 服务器上显示的用户数目不断增加。而墨镜内侧为他显示的是另一幅画面:安保系统正在持续的黑客攻击下被侵入、控制,另一个 Tony 插入的代码从内侧让防火墙失效,Friday 还没能发出一声警告就被强制下线。他放下手中的威士忌,冰块碰撞的悦耳声音被防弹玻璃破碎的巨响盖过。


他转过身,面对从天而降的金红色装甲。“我还在想要等你多久呢,Tony。”


“而我不打算为了让自己久等道歉。”


向前走了一步,Mark II 的面甲下传出熟悉声音。共生装甲早已覆盖 Stark 全身,两人隔着八年时间和各自的外壳与自己对视。


“没想到有一个你逃脱了病毒感染。”Stark 打量他,“让我猜猜,你把自己下载到装甲里,从网络断开了?因为如果你连接到互联网,我立刻就能找到你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会搜寻什么地方,所以我藏得很好。”


“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求助于我们的好巫师。人工智能和魔法,绝妙的搭配。”


“这样说就错了,我不是一般的人工智能——不像我们曾经制造的那些。我是你,更超越了你。”


“你?超越我?”


Stark 失笑出声。“是什么让你这样想?而你又做了什么—— 你和 Strange 费尽心机入侵这里,不会只是为了对我说这句话吧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另一个声音响起,Stark 转身看见法师正穿过传送门踏入房间,金色光芒环绕他身侧。“看看外面吧,Stark。”他说。


他下意识地抬头,监控录像没有声音,但他能从画面上看出气氛的变化。镜头下的人们在融化、扭曲:妙龄女郎光滑的肌肤变成松松垮垮的赘肉,中年人的一头黑发染上花白,肿瘤和畸形让肢体扭曲,他看到整个城市在惊恐中尖叫、哭泣、哀求。


“绝境病毒在…… 失效?”他低声说,“你做了什么,Doctor?”


“只是一点点相互作用。”Strange 平静地说,“魔法调整过的绝境病毒在生物实验中取得了想要的效果,所以你没有怀疑——但你从来没想到给已经感染旧型病毒的动物注射,看看会发生什么。答案是生成特异性抗体,这些人永远不可能再被绝境病毒感染了。”


Stark 看着他,法师的眼睛里带着悲悯,这让他觉得厌恶。“所以这就是你的目的。而你接近我就是为了这个机会?”


“我只想挽救那些灵魂,无论是得不到绝境病毒的底层,还是被它挟持的富人。如果为此需要违背我的原则,我也会选择如此。”


“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你,亲爱的。”Tony 说,他和 Strange 从两个方向将 Stark 包抄在中间,“我们只是要拯救你那空想乌托邦的牺牲者。”


“你没有拯救他们。”Stark 的声音冰冷,“我才是拯救他们的人。”


“你在把他们送进地狱。”


“我在为他们建造天国!”他抬高音量,挥手指向显示屏上的画面。“看看他们的反应,你觉得他们想被夺走这一切吗?我给了他们以他们渴望的!”


“你不能为别人决定他们想要什么,那是卢梭的理念。”盔甲扬声器传出的声音仍然缺少起伏,“你正成为一个独裁者,用谎言与恐怖统治将你的愿景强加于世界,你将是这个世界最险恶的敌人。”[1]


“而你呢?”短暂的沉默后,Stark 笑了起来。“你觉得你比我更高贵?我没有权利为世人作出决定,而你就有吗?告诉你——”他转向 Strange,“Stephen,我进入过他的意识,看到了他在想什么。与我相比,他——”


“够了!”


MK II 掌心射出的光束打得他一个踉跄。他反手回以一炮,Tony 的盔甲被打飞撞在墙上,立刻又启动推进器恢复平衡。


“无论如何,是你的骄傲自负给了我们这个机会。”红色装甲朝他一步步逼近,“我知道你已经察觉我们在做什么,但我没想到你会自大到放任我们。也许你……”


他停住声音,有些疑惑地低头看了一眼。这也成为他的最后一个动作,高频电流的嗡嗡声震动耳膜,一连串火花噼啪闪过之后,钢铁侠的盔甲像一袋土豆那样沉重地倒在地上。


“你——”面甲下传出的声音沉闷。


“我当然没有。”Stark 耸肩。“你修改了安保系统的源代码,而我用电磁场发生器覆盖了这座塔,只要你走进这里,MK II 的控制系统就会在我的信号下被无效化。”


“Tony!”


魔法阵在 Strange 掌中凝聚,但 Stark 的动作比他更快。


“Vrak-Par-Hensargin!”


“——!”


金色的光芒裂成碎片,如同蝴蝶鳞翅上的粉末纷纷散落。麻痹效果的光束随即击中 Strange 胸口,他摇晃了一下,瘫软在地,难以置信地盯着 Stark 手中青蓝色的沙漏。


“尼撒提之沙。”Stark 摇头,“不是只有法师才知道如何对付别的法师,你在三分钟内不能使用任何魔法,这足够了。让我先干掉这位碍事的我自己,然后我们可以做些别的。”


他走向地上的装甲,“其实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呢?也许你们能从我手中夺走旧金山,但我随时可以换个城市,重新开始这一切—— 不管怎样,再见了,希望你能明白我们谁才是更优越的那一个。”


他抬起另一只手,露出掌心的炮口。正在这时 Strange 在他背后出声,语调虚弱,“等等。”


Stark 转过脸,看见他正努力抬起头。“让我再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“我很乐意听,我的漂亮法师,但回不回答则是另一件事了。”


“你真的——”法师的眼睛是黯淡的灰,“真的对自己所做没有一点怀疑吗,Anthony Stark?”



选择枝 1A-2A-3B-4B-5:

【A:稍作犹豫】

【B:直接下手】



2018-07-08 12pm



[1] 这里化用以赛亚·伯林对卢梭的评价,伯林称卢梭为“自由最险恶与最可怕的一个敌人。”



* 上次选 A 的朋友们你们的思路是对的……() 下次更新一周目结局。





  63 36
评论(36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字RPG:建立天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