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字RPG】【白罐铁奇异】选择枝1B-2B-3A-4B-5A-6C

 - 作者 @一只句号 ,beta @greylantern 


【退回选择枝1B-2B-3A-4B-5A-6】

【A:用魔法压制Stark】

【B:用魔法同时压制Stark和Tony】

【C:等待 Tony 自己行动】


【2.5 周目自动选择 C】



---Interlude---


它醒来——


不,不,是信息洪流将它连根拔起,诺亚的方舟在灭世的洪水中茫茫然无依靠,它全然迷失,它是方舟,也是诺亚,这洪流自太古来,往末日去,它身处其中不知所措。落叶与浮木此时都被淹没,它睁开眼睛,只有无尽的数据在它眼前飞速流走,闪烁着白绿蓝黑的古怪光芒,携着它向前冲刺。它被数据推着卷着翻滚着——它们摧毁文明,摧毁世界,所有的事物都由矩阵构建又被数据摧毁。它被淹没,被淹没。


我是谁。它问奔涌不歇的数据流,巨响在信息世界内回荡不息。我是谁?


“Tony……”


那是谁?它搜索。Anthony Edward Stark。Stark。视频。资料。曾经的军火商。钢铁侠。超级英雄。我是谁?Tony Stark。谁在呼唤我?


“Tony?你还好吗?”


它/他记起来了。他只是一个复制体,一个备份,龟缩在某个服务器长达八年。但他不再是了——不再仅仅是Tony Stark了,祂重生了。祂睁开眼睛,世界从未如此清晰,人类只能看到物质的表象,而他们被肉体限制无法看清本质。啊,本质……数据被倒转着吸入记忆芯片,一旁的服务器因过载发出嗡鸣,祂看向身旁面带担忧的女人,Pepper Potts,祂先看到代码而不是人体。瞧吧,人类永远看不清这个,所以人注定被更高级的生命主宰。祂那个逆转的自己几乎做到了,可惜仍然被肉体所困。无节制的酗酒和滥交,这不是神的行为。


“只是在加载数据。”Tony说,“看来最糟糕的假设成真了。”


祂这样说,却毫无忧惧。天上、地下的权柄,已全赐给祂了*。




至于Stephen Strange?他只是羔羊。神选中他,不过是当做祭品,拿来引出恶魔。好医生与祂起了小小争执,但Tony并不在意——最终,Stephen要么服从,要么死亡。目前挡在Tony和世界之间的,是祂另一个仍有着肉体的自己。祂要先战胜自己,才能赢得世界。


而上一次的失败源于准备不足与轻敌,但Stephen将这里变作孤岛,Tony毁掉了Stark的防御体系,“钢铁侠”被困在他闪着红光的白色玩具中孤立无援。在这座通天的塔上,他们对峙着,面甲后的视线对着视线。Stephen在半空中被安保机器人缠住,暂时无法脱身。


“我相信你已经做好了被我彻底毁灭的准备。”Stark这样说,“而且,你觉得Strange相信你吗?”


“我相信我自己。”


祂已经获得权柄——侵入Stark塔时祂完整地拷贝了重要数据,而不仅仅是让Friday患个“感冒”。来吧。在Stark开火时祂想,愤怒让Stark失去对自己身体的全然掌控,祂此时接管了Stark躯体里流动的数据。


Stark跃上半空,却摔了下来,他被他自己所造的液态盔甲扼住喉咙,脸被勒得血红。Tony冷冷看着他。


“住手!”


——祂疏忽了,羔羊并非是真正的羔羊,Stephen Strange毕竟起了疑心,他仍然是地球最强的法师之一。咒语将他重重锁起,祂试图用掌心炮割断Stephen的魔法锁链,只让它们越缠越紧。


Stephen落在平台上时仍双手结印,扫了眼昏迷的Stark,眼中冷色越来越浓。


“你难道爱上他了,Doctor?但你应该记得,他是个混蛋吧?”


Stephen表情越来越严肃,“而你也并非好人。”


“那是因为Stark在挑拨我们。我必须提醒你,Doctor,你属于后人类,不与普通人在同一分类。而你作为医生,应该观察过太多的普通人类了。他们和Stark一样,困于肉体,而无缘得见真相。而你,而我,都知道在宇宙的真相前,肉体该被最先摒弃。”


Stephen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。


“所以人类无法进步。距文明诞生已经数千年,但人类仍执着于这些肤浅的肉体活动:肉欲,疾病,战争,死亡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——必须开阔他们的视线,他们需要被引领。而你,和我,我们都凌驾于物质之上,我们应带领他们看见世界,引导他们进化,我们能在人类世界实现真正的正义平等,建立真正完美的统治——”


Stephen打断,“那如果有人不肯追随你,你将做什么?”


锁链继续向内锁紧,战甲发出警告声,Tony尽可能委婉,“他们会被淘汰。”


“我现在明白了。你们是相同的。你,和地上那个。”Stephen说,“而我想要的,是我所熟识的Tony Stark。”




被困在魔法锁链中的Tony开始运算。明显Stephen想要抹掉祂的存在,然后再逆转Stark。


选择枝 1B-2B-3A-4B-5B-6C-7


【A:自己尝试反击】

【B:唤醒另一个 Stark,说服他联手】










备注:马太福音 28:18 “天上、地下的权柄,已全赐给我了。”


  56 52
评论(52)
热度(56)

© 文字RPG:建立天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