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罐铁奇异】【建立天国】节点1B-2B-3A-4B-5B-6C-7B-8B-9A

 - 作者 @一只句号 ,beta @greylantern 


Stephen也接近破碎。Tony看他低头看着自己,唇边仍有血迹,眼角淌下血来,一滴一滴落在Tony的盔甲上。房顶已被毁掉大半,Stark了无生气地躺在瓦砾中。他的视线尽头是海,天空,交融成虚无。


“Stephen……”


“我只听一句话。谨慎,否则那将是你的遗言。”


“相信我,Stephen,我仍记得最初我对你的请求和你的许诺。”


Tony说完,但Stephen并没有动手,黑紫色的魔法光芒仍缠绕在Stephen手上,危险地波动着。


“的确……当时你到圣所请求我的帮助。”Stephen疲倦地说,“继续说。”


“你是当时我最信任的人,而且你也一如既往地可靠。在我们合作的时候,有些事情失控了——那伤害了你,也伤害了我,但并非我的本意。我只是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,而第一步只是抹掉这个Stark。你还记得我们耗费了多少精力,才撬开Stark的防御,换得今天这个机会吗?Doctor,没有你,我不可能战胜Stark。是我们共同战胜了Stark。”


“我记得。”Stephen说,“但我是为了我的誓言,寻回Tony Stark,而你是想让世界‘变得更好’。”Stephen突然感叹,“虽然Tony本人绝对算疯狂,但现在看来,他自己总能给这世界更多惊吓。”


Stephen的手落在Tony的头盔上,魔法侵入Tony的系统,数据剧烈波动,Tony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,变成跑动的数字与字母,它们向黑暗中跑去。


“幸好,我所知的Tony还在……我会把他转换回来。”



【结局:不负所托】



2.5周目结束



复盘一下:

上个选项如果选 B 奇异会先干掉白罐,然后尝试转化铁的思想,但不成功只能把铁也杀掉。【结局:The world without a Tony Stark】

选择枝 7 如果选自己坚持铁会打倒奇异,把他收作手下一起统治世界。【结局:无面之王与堕落之后】



【句号老师说写完太累了所以由我(灰灯)来说的一点废话】

RPG 到这里就结束了(除了也许还有一个番外),这一个多月和大家一起玩非常开心,谢谢!(胡乱抖动.gif)


最初有这个构思是因为看了白罐刊后十分着迷,觉得一定要为白罐搞一些东西。这篇里也是尝试将漫画触及的一些论题继续推到极端,比如社会达尔文主义,精英主义,超级英雄和普通人,人和神,道德、自由和自我实现。漫画的情节虽然夸张,但其实大多是影射现实(比如绝境病毒其实是个美国梦的夸张版),所以也很容易联系到现实问题。至于选择这个形式是想挑战一下非传统的叙事手段,也是因为很想搞多结局(但其实主要目的还是日奇异……)。


解释一下标题:按原出处“建立天国”的意思是以人为神,可以解释为无神论者 + 人本主义者(?)白罐认为神只是强大优秀的人类,而他比所有人都强很多所以他就是神。他的目标是要解放人的天性,让人类为自己而活,追求自己的利益和快乐。而红罐认为自己脱离人类肉体和精神的桎梏甚至能比白罐更优越、更公正,而且可以真正像神一样俯瞰世界,公平地对待所有人,建立最好的统治(有点像复 2 铁的逻辑更进一步,为了保护世界就要控制世界)。他们的愿景都可以形容为“在地上建立天国”。

(而奇异的想法跟他们都不在一个频道上,所以可以看到奇异基本不参与他们的嘴炮只负责被搞……)


最后再次感谢亲爱的句号老师的文和 beta =3=



  123 67
评论(67)
热度(1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字RPG:建立天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